独爱安安没有如果

好想急死你(七十七)

rainbow:

我是王俊凯



窗外的风有点大,出去的话会冻的耳朵疼,手里的剧本其实已经看过两遍了,一直看,是想背一背,等背好了,再钻研下感情,然后是台词,感情把控……


总之,能在空调的温暖中,做着自己挺喜欢的东西,不得不说自己真是好福气。


你很有表演天赋!


表演系比较容易考!


全能偶像嘛,试一试演戏!


以上,就是促成我进入北影的原因。


很简单的,其实,利用浅薄的知识,依靠较好的人气,进入一所过得去的学校,学习一下自己不擅长的东西。


虽然没有想过轻松,但是如今,确实明白什么叫术业有专攻这句话。


每一行都不容易啊,所谓全能,说的好听,也不过是什么都会一点,然后什么都学不精吧。


正是在体会到演员并非一介戏子,并非那么轻易的时候,我才隐隐约约的明白,为什么有一些前辈,演戏音乐双馨,却要放弃其中之一。


那是在深入学习和审视后的尊重吧。


而我,连这基本的尊重都没有,就冒然的冲进来。


走一步看一步,没有后悔,是假话的。


所以,我很认真的学习,用心的学习,这样的姿态,得到很多人的夸赞,很奇怪,我却没有为这些夸赞高兴过,甚至在他们夸赞时,觉得羞耻异常。


羞耻异常,为什么呢?


就像工作上的事,我似乎从来没有含糊过,却从不觉得自己现在有多了不起,为什么呢?


看着我的吉他的时候,我想起来,大概是因为我知道,自己也就这样吧。


也就这样吧。


是不是大多数人在自己十七八岁的时候,都会突然领悟到自己并不是可以带领船员寻找世界宝藏的人?


我明明不是一个感伤情怀的人,却难免在十七八岁的时候,出现一种自己有时都难以调节的惆怅。


王源本来一直觉得我挺不可思议的,在面对压力和负面情绪时,他说我是控制狂,啥都能消化。


这次,他有些意外,又不开口的看着我。


一直看着我。


看着我。


他爱我。


所以,眼神特别的温柔。


让我想起他说过,我在用温柔让你完全沦陷,王俊凯。


我握住他的手,我说,王源,最近对我将就点吧。


这样的话,说出口,居然让自己鼻子发酸。


原来,每个人都有脆弱的时候,在脆弱的时候,王源对我的温柔,让我有种安心的感觉,就像自己正坐在飞机里准备起飞,飞机安检人员告诉我,没问题的,你可以到达目的地!


不想变的很脆弱消极,所以每天让自己充实,走一步看一步的原则依旧坚持和信仰,世界上并不缺少多愁善感的人,多愁善感也并不能让自己奔跑起来,早点走向彼方。


以前喜欢动漫,喜欢海贼王,喜欢路飞伸出的拳头,仅仅就是因为喜欢,喜欢那种冲动,放纵不羁的自由。


如今,依旧喜欢那份冲动,放纵不羁的自由,却并不再向往,而且想守护住什么一样,在喜欢了。


喜欢的感情,会和年龄一样成长。


真是一种神奇的感情。


本来,大一不准备接戏的,既然扬言做个实实在在的学生,就要好好学习一些东西才像样子。


可是人气这个东西,像股票市场漂浮不定的曲线,任性的基础,是它的温顺,所以,我与李冰冰见面,工作室洽谈,以演员身份为前提,寻找合作共赢的伙伴。


确定签署合同的那天晚上,我坐在回去的保姆车上,看着北京繁华的夜景,突然想跑到人群中去大哭一场。


那真是一种重来没有过,十分陌生的脆弱感。


像掉进大海里一样,可是我连挣扎都不行,走一步看一步,我看着夜景,喉咙梗塞。


这种类似于青春期的痛楚对我而言姗姗来迟,又很淘气的偶尔钻出来,让我有些气愤。


王源还是静静的看着我,唯一说过的,是好好唱歌。


这是我曾经无数次对他说的话。


爱的作用是相互的,他说。


他明白我。


如果问王源,我在他心里最大的印象是什么,他可能会说老妈子三个字。


在我让他将就我的这段时间,他说,我对于他而言,是温柔。


温柔,他摸着我的手指,想无数情侣一样,用略微甜蜜的声音,说王俊凯,你是我的温柔。


然后,他仰起头,用唇瓣轻轻的吻住我。


他是一个富有浪漫,又善于表现的人。


而我,是一个有些枯燥又不善表达的人。


对我而言,他是想象力。


我们渐渐习惯分开,为了更好的我们,零星的相守成了有些珍贵的回忆,镜头前的小心翼翼,镜头下的亲密,都已经默默的遵守下来,为了更好的我们,为了更安稳的我们。


我们都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人,都没有勇气宣告世界,我们是属于彼此的,也没有勇气说,我们永远都是属于彼此的。


听说就算是马上要步入婚礼的新人也会惶恐不安。


所以我们稚嫩的想,这不算什么。


工作忙碌,没有时间多作其想,作为演员,开始承担演员的工作,我们之间总是隔着一两个城市的距离,有时候他开玩笑,说搞的我们在一个城市里我就会小激动。


我以为他开玩笑的,可是在杭州的时候,大半夜,他告诉我他要来找我,我知道他在工作,让他别来,等到半夜,他出现在我面前的时候,疲惫的心情突然涌现出一股说不出的感动和悸动。


他笑眯眯的走近我房间,说知道我怎么来的嘛?


我摇头。


他突然搂着我腰,说,我是踩着七彩祥云来的哦~


我笑,摸他的脸,被冷风吹的冰冰的,我把脸贴在他脸上,骂他傻。


他突然很用力的抱着我,说,对啊,我是你的小傻子呗!


然后他说,俊凯,要不是跑的这么快,我都不知道,我这么想你。


我闭上眼睛,回暖他的体温,他用手拍我的背。


说,好好感动吧,我就是那个来满足你所有幻想的意中人。


我抱紧他,为他的甜言蜜语而感到幸福,也为他对我的温柔而感到温暖。


温柔,是所有爱情最好的表达方式。


在这份温柔里,我十八岁了。


我抱着我的意中人,让自己充满勇气。


明天,我们又要分别,我们都需要大步的向前走去,为了更加坚韧的我们,为了更好的我们。


我爱音乐,爱电影。


我爱王源。


所以我爱明天。


爱有工作,有阳光,有王源出现的明天。


然后,学会成长。







晚安~

评论

热度(63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